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委组织部“三个提前”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090                  更新时间:2019年4月29日

陇西县委组织部干部将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牢记于心,落实组织工作提前学习、提前思考、提前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将自身锻造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

提前学习知识,为组织工作掌好舵。部机关每名组工干部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主动学习,提前学习,结合部机关“组工业务半月谈”制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支部结对共建等党内生活,引导组工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不仅向书本学、向同事学,还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努力提高自身本领,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今年以来,部机关开展集中学习8次,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次,与宏伟乡后岔村、齐家渠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2次,每人撰写心得体会5篇。

提前思考问题,为组织工作定好位。针对新时代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新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根据自身工作任务,提前探索思考,不断与时俱进,用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每名组工干部每月初对各自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制定本月工作计划,每周进行工作小结,并形成书面笔记,由分管领导对工作计划进行调阅审核,部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阶段性工作进展4次,为下一步工作定好方向。

提前付诸行动,为组织工作铺好路。各组室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组工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能够早着手、早准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建立“1+1”帮带责任体系,积极发挥“老组工”的“传帮带”作用,由1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组工干部结对1名年轻干部进行手把手指导,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扶,加强年轻组工干部的教育培养,让年轻组工干部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遇事能办,全面促进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