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四步走”掀起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新高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769                  更新时间:2019年5月8日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和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正当其时、责无旁贷。陇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智库”作用,以“四步走”掀起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新高潮。

第一步发号召,调动积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号召,全面落实《组织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召开“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发放“全县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动员全县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的热潮中,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价值使命和责任担当。

第二步建队伍,凝聚战斗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作为正能量活动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老干部专业和特长优势,组织全县245名离退休干部组建党建、法律、教育、健康、产业、科技、扶志、关爱八大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八大行动”,“面对面”思想交流,“手把手”传授方法,“肩并肩”做好工作,“心贴心”促进脱贫。

第三步见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畅谈展望”活动中老干部积极主动捐款2875元为永吉乡姚家沟村23户贫困户每户发展中药村育苗0.5亩,帮助贫困户在农业生产中增加收入;捐款4050元为姚家沟小学购置篮球、足球、书包、笔盒等文体用品,为贫困村小学体育教育提供了物质上的支持,为贫困学生给予了深切的关爱;有书画特长的老干部为35户贫困户捐赠了65幅价值6500元的书画作品,极大改善了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第四步定计划,促推脱贫攻坚新高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根据省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要点》和县委组织部《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精神,6月份,计划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服务队赴帮扶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12月底,组织扶智扶贫队赴贫困村开展送文艺、送书画、送爱心活动;年内,适时组织教育、法律、科技等服务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促推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新高潮。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