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企业党建

陇西聚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291                  更新时间:2019年5月13日

近年来,陇西县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组织组建难、党员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的“三大难题”,坚持一手抓组织发展、一手抓工作覆盖,努力实现“‘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覆盖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目标。

陇西县成立了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并依托县市场监管局和民政局,分别成立了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形成了县“两新”党工委宏观指导、乡镇党委属地管理、县直部门党委行业管理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构建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两新”组织党委全面落实的工作格局。

陇西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契机,定期开展“两新”组织摸底调查工作,做到总体规模、经营状况、业主身份、从业人数、党员数量、组织设置“六清楚”。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到65.1%和85%,工作覆盖率达到100%。

陇西县坚持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关键,持续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提升服务科学发展水平。按照“六有”标准,高起点、高标准建好活动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步小康当先锋”“三岗联创”“三亮三比”等活动,引导党员带头遵纪守法、节能降耗、建言献策、安全生产,当好“主心骨”和“排头兵”。通过支部共建、联村帮扶、产业带动等形式,引导“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融共进。截至目前,全县“两新”组织共实施产业扶贫、公益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等项目200多个,带动1.5万多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