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多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312                  更新时间:2019年5月16日

近年来,陇西县始终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引领脱贫攻坚能力。陇西县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先后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6个,调整村干部125人,选拔675名致富能人进入村级班子。按照200至400平方米标准,对全县215个村级阵地进行了全覆盖改造提升。

创新服务载体,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成效。西县实施“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推行“双包一访”责任制和马上办、代着办、领着办、流动办“四办”工作法,实施“四个一线”行动,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和村党组织“双带双建”活动,推动全县84%的乡镇干部下沉扶贫一线帮办惠民实事,落实扶贫任务。

探索“党建+”模式,拓展脱贫攻坚实践路径。陇西县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通过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引导村党组织领办创办富民产业合作社268个、扶贫车间48个,引进农业龙头企业123家,直接带动3.2万名贫困群众发展种养产业,间接带动所有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村级集体经济规模达到554.7万元,最高的达到59万元。

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陇西县探索推行干部选任征求贫困户意见的做法,先后对245名帮扶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提拔重用,对3名扶贫帮扶成效不明显、贫困户评价差的考察对象暂缓提拔使用,树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