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841                  更新时间:2019年5月22日

全县广大共产党员: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每位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一、争做专项斗争扛旗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秩序。全县每位共产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要做到坚决听党指挥、服从组织领导;坚决依靠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村霸”问题依法进行严惩。以共产党人勇于斗争的精神,对黑恶势力亮剑,向身边黑恶行为宣战,带头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做新时代政治合格的党员。

二、争做专项斗争排头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是,2018年治标、2019年治根、2020年治本。经过三年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全县每位共产党员要带头自律自查,要检视自己是否涉黑涉恶,要排查亲属、朋友、生活圈是否有人员涉黑涉恶,发现问题要坚决自纠并及时向组织汇报。要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在经济上与黑恶势力发生关联,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不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三、争做深入发动宣传员。全县每位共产党员要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宣传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重要举措,带头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类对象,包括: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骗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捞取政治资本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和幕后推手以及恶意侵占集体财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恶意妨碍公务、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菜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有组织地操纵、经营“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8.非法高利放贷、组织团伙非法催债讨债、非法拘禁当事人等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10.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盗抢拐骗” 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11.利用宗教干预公共事务的黑恶势力;12.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通过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扫黑除恶造势。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村霸”问题线索,配合调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四、争做专项斗争带头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每位共产党员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持续用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用严格的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把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深化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制度,以透明的民主监督管理机制,充分组织发动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引导支持帮助群众与黑恶势力斗争,维护好红色阵地,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扫黑除恶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是每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祝:万事如意,生活愉快!

 

陇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932-6622277

举报邮箱:lxzfwyh@163.com

举报信箱:陇西县巩昌镇县门街1号县委政法委511室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举报电话:12380  0932-6615890

举报邮箱:lxxwzzboffice@163.com

举报信箱:陇西县巩昌镇县门街1号县委组织部210室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