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鲁泽在通安驿镇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冲刺清零 深入开展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73                  更新时间:2019年5月27日

5月23日,县委书记鲁泽深入通安驿镇调研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落实情况、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排查摸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和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到期回收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深入排摸线索,严厉打击整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鲁泽来到通安驿镇高阳村,实地察看了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和产业配套情况,随机走访搬迁安置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人口、住房、医疗、教育、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经济收入等情况,就如何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鲁泽强调,要紧盯“一超过”“两不愁”“3+1”保障指标,围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饮水、到户产业等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对摸排出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一盯到底抓好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冲刺清零任务。要进一步夯实今年拟退出贫困户的脱贫基础,用好帮扶资金,发挥好帮扶作用,实现突出问题全清零,增收产业全覆盖。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厕所革命”,实现户户建成较标准的厕所。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加快推进种养基地建设,做好技术指导和市场对接服务,确保“六个十”产业扶贫种养基地运行顺畅、发挥效益。

  鲁泽要求,要全力做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清收工作,坚持分类处置,按照“能还则还,能转则转,能处置资产则处置资产”的原则,确保全面完成贷款清收清零目标。对不还款又不符合转贷条件的,要严查资金去向,对涉嫌套取以及滥用职权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鲁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采取广播、传单、标语以及干部“双包一访”入户宣讲动员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线索排摸,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常国栋 )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