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人才信息

陇西县突出“三种方式”引进高端人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205                  更新时间:2019年6月5日

陇西县着眼中医药等产业发展高端人才短缺的问题,通过乡情“聚”才、合作“聘”才、招商“揽”才等三种方式,不断探索引进人才的有效途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乡情“聚”才。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以乡镇为单位,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全县外出优秀人才调查统计工作,按照“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等引才方式,切实把眷恋家乡、热心家乡事业发展的人才引进来。近年来,先后签约引进陇西籍免费师范生11人、兰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12人,引导签约226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县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工作,柔性引进中医药等产业发展方面的高层次人才38名。

二是合作“聘”才。着眼解决中医药等方面人才匮乏的问题,组织开展人才资源统计和急需紧缺人才摸底工作,制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先后组织15家企业赴兰州、西安、成都、广州、杭州等地参加人才招聘会,初步形成了以政府引导为主体,项目引才、协议引才、人才招聘为补充的“1+3”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模式。同时,发挥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牵线搭桥作用,组织引导科技含量和技术要求高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先后邀请47名省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陇西开展培训指导,培育中医药产业方面的本土人才700多名。

三是招商“揽”才。结合招商引资活动,实行县上四大家领导挂靠项目、引进人才制度,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招人引智工作结合起来,并制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给予最大限度优惠政策,引进的领军人才实行最高年薪20万元,一套房、一部车的奖励。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的主体作用,先后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采取兼职挂职、定期服务、技术开发、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多种方式,设立专家工作站2个,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2名、教授等高级人才16名,建立人才服务基地11个。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