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鲁泽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强化线索排摸核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76                  更新时间:2019年6月5日

    6月3日,县委书记鲁泽深入文峰镇督查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加强线索排摸和案件办理,深挖细查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村霸”,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鲁泽先后到尉家店村、铁路社区和文峰镇扫黑办,通过查阅软件资料和镇、村(社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线索排摸、案件办理等情况。

  鲁泽指出,要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入。要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的力度、广度和密度,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市场、进车站、进公共娱乐场所等活动,采取入户宣讲、知识讲座、张贴海报、横幅、发放《一封信》《线索举报卡》等措施,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鲁泽要求,要在排摸范围和重点上再延伸。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逐村、逐户、逐人、逐行业场所进行拉网式和地毯式排查,紧盯火车站、娱乐场所、专业市场、综合市场、物流中心、学校周边、出租屋集中区等区域场所,重点排摸有社会劣迹的、有家族势力的、有非法放贷的、有不良绰号的、长期无业游手好闲的和干部队伍中有放贷招赌行为的人员,积极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线索,进一步加大信息研判收集力度。扎扎实实开展排摸线索、打击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行动,同时做好规范记录、软件归档等工作。

  鲁泽强调,要在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上再强化。镇、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在专项斗争工作上再务实,不搞花样,不流于形式。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和划片管理制度,全部靠实干部责任,对排摸出的线索要积极对接县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立案侦破、严厉打击,对排查出的“关系网”“保护伞”线索,要及时上报纪检监察部门深核细查、严肃处理。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贾红喜一同调研。(记者 常国栋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