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陇西县聚焦“三抓”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92                  更新时间:2019年6月10日

陇西县把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聚焦抓推动、抓培训、抓争创,定责任、定标杆、定任务,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定点包抓,压实责任抓推动。先后召开县委工作会、工作推进会和专题调度会,印发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4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部署推动标准化工作。健全完善联系领导定点带抓、班子成员指导包抓、党务干部跟踪督抓、帮扶单位结对协抓、驻村帮扶队蹲点帮抓“五抓”责任机制,针对全县《关于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基层党建问题整改的通知》和《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验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先后开展“拉网式”督导3轮,整改问题408个。

二是学标用标,全面覆盖抓培训。结合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各领域标准化工作《手册》为基础,坚持县级示范培训、党(工)委重点轮训、党支部全员参训,按照分层次分领域的要求,围绕标准化是什么、抓什么、如何抓等内容,县委组织部开展培训3期594人。同时,推行领导讲授学、业务辅导学、专题集中学、现场提问学、考评测试学、观摩交流学“六学”模式,建立半月1辅导、1交流、1测评的“三个一”学标机制,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干部“六个一”学习制度,全覆盖开展业务培训,切实增强了用标准衡量工作、按标准开展工作的能力。

三是对标整改,分类施策抓争创。坚持把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作为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关键,贯穿标准化工作全过程,开展农村、机关、国企3个领域“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已达标党支部巩固提升情况。全面推进社区、事业单位、“两新”组织领域标准化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提升,对标查摆不达标项3500多个,逐一制定了对标规范措施。深入推进示范创建活动,打造示范片带2个、示范点47个,带动提升整体工作。同时,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排摸确定各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41个,并对2014年以来整顿的20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巩固情况进行“回头看”,排摸出整顿巩固成效较差的4个,已纳入今年整顿范围进行整顿提升。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