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陇中直播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493                  更新时间:2019年6月10日

    6月5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鲁泽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整县脱贫目标,认清形势自加压力,突出重点补短板,靠实责任抓落实,强化考评严问责,以更实更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鲁泽指出,今年全县要实现整县脱贫,这是一场绝对没有退路的脱贫攻坚硬仗。全县上下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当前,距离省市脱贫攻坚考评考核仅剩四个月时间,时不我待、形势逼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输不起、退不得的危机感,认清形势、自加压力、负重前行,以更坚实的步伐、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赶、往实抓、求实效。

  鲁泽要求,要突出重点补短板。今年以来,县上精准聚焦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经多层次反复调查核实,共梳理出3大类16个方面30个具体短板弱项。在此基础上,对标对表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脱贫验收标准,研究制定了《陇西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突出问题冲刺清零工作方案》,提出了42条对应的工作措施,靠实到17个乡镇和10个行业部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靠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具体细化的工作措施、到月到天的进度安排,全力推动冲刺清零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鲁泽强调,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帮扶干部也要各尽其责,努力形成全县上下一股劲、合力攻坚打硬仗、全力以赴促脱贫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考评严问责。对市整改办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暗访调研通报的问题进行全面归纳梳理,及时彻底整改。针对较为突出的个性问题要一事一议,对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帮扶单位一把手逐级进行问责。要及时启动全县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工作,6月20日之前拿出考核结果,并兑现奖罚。要通过实行时间倒逼、任务倒逼、督查倒逼的工作机制,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彦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冲刺清零工作,尤其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精准靶向施策,全力解决好引水安全方面存在的供水不稳定、自来水入户率较低、个别村户水质不达标的问题。住房保障方面存在的农村危旧房改造和村组道路建设资金短缺、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以及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到期回收进度缓慢、资金回收率低、回收难度大的问题,切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现场推进会议、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肃省扶贫资金监督管理追责办法>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甘肃东乡扶贫小车间激活民族地区脱贫大资源”上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五专题关于“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的有关内容;通报了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5月份市整改办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暗访调研情况;听取讨论了县扶贫办提交的《陇西县2018年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各专责工作组汇报了各自在冲刺清零固强补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领导张小平、史书昌、冯继波、贾红喜、刘树武、包俊林、马平等一同出席会议。(记者 柴宏文 刘佩茹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