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五融合”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318                  更新时间:2019年6月24日

陇西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老干部工作在机构改革中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以“融合提质、改革提效、业务提档”为目标,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思想融合、机构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和作风融合,有力推动了老干部工作在机构改革中提质增效。

思想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大局,但牵动大局”的思想观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从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高度,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认识谋划,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机构融合。因机构改革,县上不再单独设立老干部局,元月下旬,县委老干部局在组织部挂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任老干部局局长,原老干局工作职能、工作人员和办公用房整体划入组织部。机构改革后,县委组织部主动对接省、市委老干部局业务科(处)室,结合组织工作实际,“三定”方案内设老干部股(单独股室,保证主责主业),主要承担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原老干部活动中心主要承担精准服务老干部、组织老干部发挥作用和为老干部实现“六个老有”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机构改革期间,按照省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全县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人抓、经费有保障、党组织活动未断线、服务水平未降低,老干部理解支持改革、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增添正能量,老干部队伍和工作人员情绪“双稳定”。

业务融合。建立健全“六同步”工作机制,促推老干部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运转。一是同谋划,同部署。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三列入”,即列入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列入组织部每周、每月工作例会;列入部务会和副部长例会,阶段性计划和总结与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工作等一同研究部署。二是同落实,同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基层组织工作“大盘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列入全县党务干部培训内容;县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直接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依托团委、妇联和教育等部门,平台更加丰富,载体更加多样,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三是同督查,同考核。老干部信息化、精准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入全县组织工作年底考核范围,与组织工作同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队伍融合。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班子成员中除离退休干部和原有老干局工作人员外,借势借力,还挑选了组织组业务骨干,帮助指导老干部党工委工作补齐弱项短板,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质量。党支部所属党员全部编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县上考核干部时,共同编入考核组进行干部考核考察工作。老干部股和部内其它他组(室)工作人员强化日常业务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业务考试制度,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老干部工作者逐步融入组工干部队伍。

作风融合。作为刚融进组工干部大家庭的“新兵”,严格按照组织部高效率、快节奏、严细实的要求,积极改变、主动适应、努力融合,争做“四讲四表率”组工干部,为老干部工作更加出色出彩做奉献,为打造模范组织部门加油出力。一是讲党性,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自觉做新思想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学思践悟、常悟常进。二是讲本领,做业务精湛的表率。努力适应“伏案能写、上台能讲、出门能干”的组工干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驾驭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推动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三是讲规矩,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努力学习身边老干部先进典型事迹,传承老干部身上红色基因,做肩膀硬、腰杆直、底气足的组工干部。四是讲奉献,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切实履行“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组工干部新形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