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企业党建

陇西:打造非公党建“升级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403                  更新时间:2019年6月25日

近年来,陇西县结合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在全县深入开展“融合发展”行动,不断扩大非公党建“两个覆盖”,把企业党建拉伸到农村产业链上,把企业党员链入到田间地头,倾力打造非公党建助推“三链”建设升级版。

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6个标准36项规范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强、发展强,经营运行好、单位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双强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坚持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和“抓主抓重抓特色”的原则,积极开展“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创建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深入开展示范创建和整顿提升工程,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结合全县“六个十”产业扶贫行动培育打造党建示范点,着力解决先进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后进党支部整顿不到位、中间状态党支部内生动力不强和“空壳”党支部等问题。

深入开展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活动,按照“四引领”要求以及“党建强、发展强”思路,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的着力点放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上来,积极开展“讲绩效、看服务发展,讲诚信、看履行职责,讲法纪、看守法经营”主题活动,组织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深化推进“三岗联创”等活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深入开展企业党建链条拉伸活动,着眼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以“六个十”产业基地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推进“百企联百村、党建促脱贫”行动,全面推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党员+贫困户”“企业+创业+就业”等扶贫模式,积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打破原有基层党组织相对分离、自成体系互不交融的格局,鼓励有生产基地的企业把业务指导骨干与基地从业党员联合组建党组织,在村党组织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通过对接资源、落实项目、输转劳务、开发产业、提供技术、举办培训等办法,带动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