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县上动态

陇西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80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日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七一”期间,陇西县开展以“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和理论政策宣讲活动。“七一”前后,基层党支部集中安排1次主题党课,围绕党的98周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1次党课,邀请专家和党员先进模范到党支部开展1次宣讲。

三是开展一次述职评议活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情况,向党员群众述职并接受评议,增强党员群众的政治敏锐性和参政议政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党史党性教育。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围绕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基石,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到革命圣地、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以先烈先辈为镜,深学细照笃行,对标找差、严以修身,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五是开展一次誓师宣誓活动。“七一”前夕,举办“红心向党·决战脱贫”青年誓师大会,组织团员、青年特别是广大农村青年积极参加仪式,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集体进行决战脱贫攻坚的宣誓,自愿递交入党申请书。重点发动农村务工青年积极参与进来,带头脱贫、带头致富。同时,组织新吸收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强化对新入党同志的党性教育,增强党的意识。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入党的初心和信念,确保党员人人牢记誓词,个个践行党的宗旨,自觉争做合格党员。

六是开展一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各级帮扶单位党组织结合开展支部结对“双带双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户,主动宣传政策、访贫问苦、化解矛盾、疏导情绪,力所能及为贫困群众办一些培训就业、看病就医等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七一”前后,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联系村党组织联合开展1次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红心向党、决战脱贫”“忆初心、做表率、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七是开展一次帮扶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正常离任村(社区)干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特困群众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八是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结合开展支部结对“双带双建”活动、“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和“一线服务行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扫黑除恶,组织党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尤其是贫困户、五保户、信访户进行访谈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倾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帮办实事。

九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因地制宜开展政策宣传、便民利民、扶贫脱贫、医疗卫生、信息咨询、治安维稳、环境保护、就业创业、“三留守”人员帮扶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十是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或文体活动。各党(工)委组织所属党支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知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或知识测试,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开展唱红歌、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红色文化展示、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并利用网络开展红色精神传递、微视频创作、微信随手拍等活动,以唱歌、演说、快闪等表现形式,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