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89                  更新时间:2019年7月1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7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招商引资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有关章节内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摘编作为“案头卷”和“工具书”,时时学、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摘编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检视对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实施方案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和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市委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及早筹划、做好部署,通过主题教育净化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动力、锤炼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动员部署、预案演练、应急处置、值班值守、信息调度等工作,有效控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就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通知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坚持用党的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统筹运用好领导包案、专题研究、联席会议等措施,突出带案下访,彻底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十大生态产业及市四大班子领导招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实在行动上,走出去招大商、请进来大客商,力争更多项目落地定西发展。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带头洽谈推进项目,坚决完成好自己肩上的招商引资任务,为全市上下作出表率。要对本届兰洽会和“民企陇上行”签约项目持续跟进对接,全程优化服务,确保签约项目从“协议”落到“地面”。要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从经济利益和干部使用上形成导向,激发全市干部抓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精神,审议了新修订的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分析研判和动议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敏 文举)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