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领导班子

陇西县四措并举抓日常有效提升领导干部监管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14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2日

陇西县坚持将抓好领导干部日常监管作为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谈心谈话、管理监督、干部交流、从严考评等多种方式再发力,有效促进领导干部规范活动、廉洁自律、尽心履职。

一是“四约谈”制度抓预防,让领导干部“高悬戒尺”走马上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制度,在新调整干部“走马上任”前,由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及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县纪委副书记,分层面对新调整任职的乡镇党政“一把手”,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从廉洁勤政、生活作风、班子团结、资金管理、执纪执法等方面进行提醒谈话,提出明确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着力打好“预防针”,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领导干部严守“红线”,认真履责,健康成长。

二是“多方面”管制抓常、长,让领导干部“篱笆墙内”规范“活动”。制定《陇西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出入境管理、领导干部信访举报问题查核处理等制度,对领导干部工作时间及8小时之外的活动情况进行严格管理,用“严”的举措扎紧“制度篱笆”,促进领导干部规范活动。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及请销假制度,对外出报告的时间、情形及报备级别等作出明确规定,切实让“制度约束”紧随其身。实行领导干部出入境动态报备、管理,坚持组织、人社、公安等部门合力推动,全力堵住“漏网之鱼”。注重畅通领导干部监督渠道,通过“12380”信访举报综合受理平台、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媒介,对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进行“阳光晾晒”,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自身监督,真正从“源头”上形成不敢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三是“双方向”交流抓培养,让领导干部“紧跟形势”奋发图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行纵向和横向相结合的领导干部双向交流模式,着力破解领导干部因常呆一处,不思进取“混日子”,常在河边走、最终湿了鞋等问题,力促领导干部在成长历程中,时常面对新岗位、增添新压力、频添紧迫感,倒逼其“紧跟形势”奋发图强。研究制定《陇西县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交流实施意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单位内部领导干部的轮岗交流,以不断丰富其阅历,成为工作中的“百事通”。注重纵向交流,坚持将政治修养高、工作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在乡镇和部门之间进行调整交流,推动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处理复杂矛盾,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素质。

四是“三结合”考评抓绩效,让领导干部“倍感压力”尽心履职。强化考核考评,坚持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持续跟踪督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以“严”的姿态促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严格按照《陇西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要求,运用工作督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领导干部落实重点任务、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等的情况进行量化评价,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依照《陇西县扶贫攻坚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要求,深入各乡镇、各行政村,对领导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及统筹推进精准脱贫的实绩情况进行专项考核,督促其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每年底,运用“三位一体”考核方式,对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经济的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排名,作为奖优罚劣、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达到“以考促绩”目的。(李建龙)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