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陇西县“四抓”推进“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03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6日

陇西县坚持把“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运用作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力抓手,立足抓培训、抓宣传、抓覆盖、抓落实的“四抓”模式,全力推进平台的安装和使用,力促让平台成为基层党支部指尖上的党建阵地,广大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园地。

深化思想认识,分层逐级抓培训。“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启动会后,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管理员培训会,围绕“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背景、功能模块、运行管理等内容,对各乡镇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县直各党(工)委党建专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各基层党(工)委对所辖党支部管理员进行全面培训,各基层党支部管理员组织党员进行全覆盖式培训指导,面对面、手把手教功能、教技能,帮助广大党员快速了解平台功能、提升日常使用技能。

着眼推广普及,多种渠道抓宣传。充分利用陇西党建网、“陇西先锋”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甘肃党建”APP二维码、安装使用简易流程、用户手册、问答解疑等信息,提升平台知晓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在公示栏和党员活动室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甘肃党建”APP二维码,方便广大党员下载安装使用。建立微信交流群,安排专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广使用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抓覆盖。末位约谈机制,紧盯“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这一核心,通过“日反馈、周通报、半月督办提醒”的方式,反馈通报安装和使用进度数据;要求各党(工)委通过平台督办达标功能,坚持每周对所属党支部平台使用情况督办提醒、统计分析1次,各党支部要5天开展1次自查,查找工作漏洞,努力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突出作用发挥,规范运行抓落实。注重用好用活,督促党员积极利用平台开展教育学习、随手拍、心愿树等活动,各级党组织同步在线上发起会议通知,组织本支部通过“党员活动日”统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同步上传活动照片和活动纪要,做到线下线上“同频共振”,确保了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真正使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精神家园。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