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永吉乡:交叉检查促党建 相互学习共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17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3日

为推动全乡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靠实责任、传导压力,永吉乡采取“互查互学互鉴”的方式,围绕党组织建设、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9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党建工作交叉检查。

 

交叉检查,取长补短。将9个党支部分为3组,按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清单,采取党务专干翻阅台账、村书记现场提问的方式,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在查找他人问题的同时,反思自身差距,达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目的。

当场反馈,指点迷津。交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分别从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个方面,检查人员每人提出3条问题,当场反馈问题、分析“病情”。针对共性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出对策,针对个性问题,大家互相帮助想办法,开列问题清单、拧紧责任螺丝、明确整改方向。

 

现场交流,教学相长。采取现场打分,把分数计入月季考核成绩,同时,做得好的村现场进行交流发言,一方面总结自身经验和好的做法供大家参考学习,另一方面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加以思考,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到教学相长,互促互进。

交叉检查中,乡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开明强调,各党支部要根据交叉检查结果迅速整改,工作中做到四点:一是做实是根本,工作要不折不扣按照程序、标准开展;二是规范是关键,台账要规范完整,有始有终,形成“闭环”;三是认真是保证,工作要落细落小,重在日常;四是及时是基础,工作要力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切勿拖延。 

 

此次党建工作交叉检查是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各村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考核”,相互之间既发现了问题、找出了差距,又启迪了思维、开拓思路,对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