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三措并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17                  更新时间:2019年7月29日

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总体要求,着力从强化干部日常监管、从严选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等三项措施入手,不断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强化日常监管不松劲。制定《陇西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试行)》,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实绩考核,认真落实外出报告、离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加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和交流,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力度,以治病救人为目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完善“12380”、部长信箱、信访接待、实名举报、媒体曝光等制度,注重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信访监督作用,将监督从工作圈向“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延伸,真正把党内监督、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

从严选任监督不懈怠。严把干部选任源头关,认真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严格履行“凡提四必”要求,做到干部动议时档案必审、个人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完善领导干部提名推荐、任前考察、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等制度规定,建立县委组织部与纪检监察、公检法、信访、审计、卫健、维稳综治等部门单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发挥各单位共同参与干部监督的“叠加效应”,最大限度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全面推行新提拔干部任前公示、廉政知识考试等制度,确保多角度、全方位的考准考实干部,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狠抓作风建设不动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相关制度规定作为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和全县各部门单位的必学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培训,结合全县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通渭榜罗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自觉拧牢“总开关”,进一步增强思想定力。(史瑾)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