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菜子镇:三措并举提升党建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44                  更新时间:2019年8月1日

今年以来,菜子镇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作风建设活动中彰显作为、体现党建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镇党委对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各级督查基层党建工作反馈问题清单,客观实际对标对表自查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进行梳理和汇总。同时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党务专干参加镇上专题业务培训5场次,带领各驻村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去东风村、牟河村交流观摩学习2场次,让各支部明确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找准问题源头,明确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精准补短板,统筹大推进、大提升。

建强干部队伍提升组织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建工作重在落实。镇党委要求各村以“八个一”为载体,从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制度等,使所有组织活动都能成为党员的“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从具体问题改起,比如针对党员发展中存在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建立发展党员重点环节提醒机制,今年以来,共确定发展对象2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4名,吸纳优秀年轻入党申请人108名。一锤一锤钉钉子,一点一滴强基础,让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党员有归属感,真正实现坚实的战斗堡垒。

围绕典型示范抓好引领带动。以创建支部党建示范点入手,打造培育新亮点,以党建示范点着力树立标杆,坚持“软硬齐抓”,外塑“形”内铸“魂”。今年,菜子镇按照《陇西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创建实施“1+3+N”工作方案》要求,菜子镇确定牟河村、中川村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各村党支部突出抓党建与抓扶贫深度融合,探索推行“双培双帮六带头”工作模式重点服务好群众、联系好群众,引导好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各村党员做好示范,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