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陇西县“四个注重”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39                  更新时间:2019年8月8日

近年来,陇西县委组织部以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工作目标,紧扣组织工作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种好“责任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强化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强化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强化永葆初心的为民担当。紧紧围绕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加强工作,全面谋划,突出主题教育总方向、总要求、总目标,汲取经验做法,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以“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常态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

二是注重沟通协调,当好“排头兵”。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工作以及与县委中心工作的统筹,自觉地立足发展全局去统筹谋划、协调落实。把组织部门各项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放到组织工作的全局中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使组织工作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相适应,与党的各方面工作相协调。找准组织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中心,高度对接,深度融合,通过选准干部、配好班子、建强组织、用活人才,实现组织资源的优化配置,使组织工作始终紧密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是注重责任落实,扭住“牛鼻子”。坚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始终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推动班子成员自觉认责、履责、担责、尽责。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提升,持续深化“两新”党建“两个覆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注重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坚持从严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严格对标“四个表率”,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认真抓好组织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部风”塑造良好作风。深化学习强思想,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学习强国”为载体,坚持每周集中学和每日自主学相结合,持续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先进典型等教育。同时,不断畅通监督渠道,从政治思想、工作纪律、生活作风上加强组工干部的管理监督,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进一步树立了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孙小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