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县委组织部实施“六大行动”冲刺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00                  更新时间:2019年8月8日

在距离全县整体脱贫摘帽还剩100多天的关键时刻,陇西县委组织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围绕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验收标准,实施“六大行动”冲刺脱贫攻坚,全力补齐弱项短板,保证现行标准下脱贫质量,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实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行动。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脱贫攻坚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精神,对照贫困户项目落实反馈结果,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效清单,强化整改责任,实化工作措施,对能够立即解决和修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集中整改的着手在1周内取得明显成效,压茬推进,销号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实施“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坚持查改结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筛查发现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医保救助、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兜底保障、产业发展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政策标准,统筹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冲刺清零措施,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按期实现问题清零、任务清零,全面补齐弱项短板,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实施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对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时间等进行综合研判、比对分析、巩固提升;对一、二类低保户、残疾户、慢特病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摸底核查、拾遗补缺,确保无错退、漏评现象,严控综合贫困发生率、错退率和漏评率,切实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实施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用群众语言,反复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真正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结合贫困群众发展实际,调整完善“一户一策”方案、落实管理表和动态管理表,全面落实“3+1”冲刺清零、农业保险、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到户产业奖补资金等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到扶贫政策的红利,真正做到“一户一策”方案有项目支持、能落实见效、得到贫困户认可,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实施村容户貌整治提升行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以村庄绿化美化、“美丽庭院”创建、农户环境卫生治理、“厕所革命”等为主要内容的村容户貌治理行动,健全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达到村村环境优美、户户卫生整洁、人人文明和谐的目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实施档案资料规范提升行动。严格按照县上“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风格”的要求,帮扶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进行梳理完善、规范提升,做到资料齐全、数据准确、相互印证,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成效真正获得贫困群众认可、经得起各级检查检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