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在陇西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47                  更新时间:2019年8月25日

 “李氏故里”药香四溢,“千年药乡”秋意正浓。8月23日,正在陇西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各项活动如期进行。当天下午,博览会举行了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国内中医药界的专家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就我省如何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展开对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卲稷分别致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孟开主持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系主任屠鹏飞,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药学院院长彭成,广州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泛华集田董事长杨天举在论坛上分别作了《生物医药研究进展——兼谈多肽药物和中草药》《发展肉苁蓉生态产业打造沙区绿色经济》《道地药材的系统研究与开发应用》《中医药产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引领创新发展》《甘肃省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计划探讨》的主旨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对话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监局新药审评中心新药审评专家李卫民,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肃陇神戎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海军,兰州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医药产业经济与药事管理学研究所所长罗臻围绕甘肃省如何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展开对谈。

  据了解,去年我省启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以来,全省从建设“规模化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规模化中医药深加工企业、规模化中医药物流企业”入手,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省内规模化中药材市场体系初步形成。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180万亩,其中定西市标准化种植率达到77。5%。全省建成中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园区6个,2019年上半年,全省规上中医药生产企业总值同比增长了10。6%。(记者晁君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