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

精心谋划布好局 多措并举齐发力——陇西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579                  更新时间:2019年8月30日

陇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四个先行”(即:先行开展学习教育、先行开展调查研究、先行开展检视问题、先行开展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持续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县直机关工委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校准偏差;研究制定了专门的调研提纲,由工委书记带队,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着力解决好灯下黑”为课题、以扎实推进“1+3+N”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为载体,选取10个有代表性的党支部开展“解剖麻雀”式先行蹲点调研,切实找准制约和影响县直机关党建质量的顽疾痼瘴,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县税务局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集思广益、多方收集资料,精心筹划建成了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文化阵地。该阵地展厅占地150平方米,板块包括“领导人寄语”、“党在我心中”、“光辉的历程”、“永远跟党走”等多个方面,板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对党的历史、党规党纪、党的最新要求作了集中展示,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审视历史中找寻规律,在面对现实中坚定方向;从熟知规章中把握要求,在氛围感染中积聚力量。

县检察院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和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系列活动、“检察宣讲乡村行”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及时向全体党员干警传达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准备要求,切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在《陇西新闻》栏目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爱国情奋斗者》《我脱贫我光荣》等专栏,集中推出了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了全县各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热情,营造了全县上下共庆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已先后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30余次。结合先行调研成果和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梳理出35个具体问题,通过清单化调度和整改销号,目前已整改完成31个,整改率94.3%。

渭阳乡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检视各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思想堡垒;通过红色教育,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服务能力;通过检视问题整改,做到言出必行、知行合一。

永吉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岷县哈达铺革命烈士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重温入党誓词,对全体党员发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