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凝聚共识 促进发展 ——陇西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指示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92                  更新时间:2019年9月6日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甘肃视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连日来,陇西县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热潮。

组织学习掀热潮。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带头做表率、以上带下和树立标杆的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于8月26日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自觉对标对表县委部署要求,通过将讲话指示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课题等多种形式,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专题学习70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媒体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自学,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广泛宣传营氛围。在《陇西党建网》《陇西政府网》《陇西先锋》《陇西新闻》等媒体平台,持续推送、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媒体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分行业、分领域重点采访挖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在《陇西新闻》和《看陇西》等媒体平台先后推送系列报道5篇,指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讲话指示精神实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用结合求实效。突出实干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与抓好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照验收标准,认真开展查缺补漏,有力助推脱贫攻坚;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促进以项目建设为主的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与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相结合,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与抓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集中解决一批急需急难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指示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陇西各项事业的发展,全力以赴把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的愿景变成现实。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