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聚焦脱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92                  更新时间:2019年9月6日

近年来,陇西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切实把在脱贫攻坚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树立了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加大选派力度,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干部培养选拔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把有能力、能吃苦、肯吃苦、想干事、愿干事、有闯劲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锻炼。先后选派235名县直单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和副书记,专抓脱贫攻坚工作;选派750名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到108个贫困村和107个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着眼考准考实,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检验和评判干部的重要依据,从考准干部的品德、考实干部的成绩、考清干部的勤政入手,对干部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等情况适时进行考核。对落实扶贫政策不力、帮扶工作考核排名末位、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干部,果断进行组织处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先后对5名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干部严肃问责,对3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调整交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树牢用人导向,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牢固树立“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选人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尺,在职数出现空缺时,优先考虑在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2018年9月份以来,先后对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14名干部优先提拔使用,9名干部平级转任重要岗位,切实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韩光迪)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