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陇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35                  更新时间:2019年9月12日

高起点开局  高质量起步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纵深

——陇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9月11日下午,陇西县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五派出纪检组组长、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张维德,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杨盛峰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鲁泽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鲁泽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统筹联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对准目标,扎实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扣中心大局、突出着力重点,切实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砺初心、查改贯通见实效,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以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鲁泽强调,当前,全县正处在脱贫摘帽的紧要关头、经济增长转型调整的瓶颈时期、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的关键时刻、作风建设加力破难的巩固阶段,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在斗争和考验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治本良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在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上;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上;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发展的支撑后劲上;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上;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上。

张维德在讲话中指出,陇西县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早安排、及早部署,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了“四个先行一步”,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陇西县委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学深学精、吃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针对本行业本系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对照脱贫攻坚考核、扫黑除恶督查、新闻媒体曝光等方面反映出的问题,对照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在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建办主任,市四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全体人员共计2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平对县委派出的10个指导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讯员:付卫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