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我省高校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98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10日下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一行分别深入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一同在西北师大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汇报会。

听取西北师大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教职工代表发言后,黄跃金指出,学校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措施具体、进展良好。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习党史,深学细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要深入查找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针对问题症结进行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制机制、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找差距,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政治思想工作建设和学生社团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做到既解决干部自身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既解决学校发展的问题、又能够解决学校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等,通过边整边改,使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元平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人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座谈会前,中央督导组一行调研参观了西北师大校史馆,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教师学习心得交流会;调研了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等,了解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记者朱婕 尤婷婷)

 

来源:甘肃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