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坚持“四个突出” 强化履职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88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

近年来,陇西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坚持“四个突出”科学定责、督导履责、严格考责和严肃问责,有力促进了干部健康成长,推动形成了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

突出科学定责。陇西县坚持目标导向、职责导向和问题导向,分层分类确定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责任目标。年初,与各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细化全年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任务不落空、责任压得实。

突出督导履责。陇西县实行月考绩、季考评、年考核的履职尽责督导办法,定期由县目标办牵头,对各乡镇、各部门、各系统的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集中督促指导、查偏纠错,确保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保质保量。

突出严格考责。陇西县实行责任目标考核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评“双管齐下”,结合年终以领导班子定期考核、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和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综合考核,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形成排名结果和奖惩意见,推动考人与考事有机统一。

突出严肃问责。陇西县将考评结果与干部选育管用挂钩,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时优先评定为好班子,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数比例由15%上调至20%;对考核评分在90分及以上,排名前8名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群政法部门主要领导、排名前12名的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在年度考核时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通过强化业绩考核,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各级干部在履职尽责主战场大显身手。 许永宏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