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回头看”更要“回头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87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进行“回头看”。“回头看”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扎实抓好“回头看”,要扭住问题不放、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整改落实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查摆出来的问题改没改、改到了什么程度,需要一本“明白账”。如果不梳理、不盘点、不分析,整改落实难免会沦为“糊涂账”。“回头看”要强化问题意识,拿出批判眼光,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任务,逐条逐项“过筛子”,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推动整改落实真正改到位。

“回头看”重在“回头干”。如果查归查、看归看、做归做,就如同水上葫芦,只能浮在上面,既无法补齐短板,也无法修正偏差。看清了、看准了,就要拿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针对问题拾遗补缺、瞄准不足补火加温、揪住遗憾回炉返工,真正干出样子、干出效果。对已经完成的,要提出巩固提高的具体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研究进一步整改的办法措施;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对新发现的问题,要一并纳入整改,不留“烂尾楼”、不做“半拉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效果。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回头看得深,才能向前走得实。如果“蜻蜓点水”“雨过地皮湿”,“回头看”就会沦为形式主义的“花架子”。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抓细抓,杜绝走形变样。要克服闯关思想,深入分析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脚踏实地、不推不拖、不等不靠,看清方向、找对方法、鼓足士气,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干出成效不转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丁恒情: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