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陇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指导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56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做好“后半篇”文章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走前列”

——陇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指导组工作会议

 

11月27日下午,陇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亮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主题教育“三个督查小分队”队长分别通报了暗访督查情况,10个县委指导组就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王亮就全县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马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对主题教育前阶段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对下阶段工作要提前谋划,抓好落实。要持续督促深入学习,各指导组要对指导单位学习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没有达到学习要求、学习效果不理想的,要及时督促“补课”。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尽快提出解决方案、限期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开门抓整改,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以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整改落实效果。要抓好先进典型的培树、挖掘、宣传、提升和推广工作。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该摒弃的坚决摒弃,该完善的抓紧完善,该建立的及时建立。要扎实开展评估工作,要从评估单位实际出发,在了解掌握单位职能、主要业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定量评估与定性评估相配套,在过程评估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全面评估方案,从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等方面,采取量化测评、随机测评、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层级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定量定性评估,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马平要求,县委各指导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导工作。要紧扣指导重点,从会议方案审核、督促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审核检视剖析材料、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反馈点评、抓好问题整改和通报工作等步骤措施入手,把指导工作的总要求、聚焦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中去。民主生活会上,要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7个方面梳理汇总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并从5个方面检视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检视剖析材料。组织生活会上,要指导党员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基层党组织重点检视4个方面的问题,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严把时间节点,各指导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2019年12月上旬召开”这一时限要求,及早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11月30日前完成会议方案审核和检视剖析材料审核工作,并督促指导单位按照“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督促上报情况报告。要保证工作质量,各指导组会前要听取所指导单位准备工作汇报,及时了解情况,审阅方案,与主要负责同志沟通意见,对没有做好准备的,要求其推迟召开;会上要严格把关,对存在偏离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走过场”、未对组织约谈函询作出说明等问题的,及时提醒,促其纠正;会议结束前,要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该肯定的给予肯定,该指出不足的要明确指出,并提出改进要求。

马平要求,县委主题办各工作组要加强对上衔接、及早研究谋划,抓重点、抓推进、抓落实。综合协调组要抓紧研究制定《近期重点工作提醒》,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政策材料组要抓紧研究制定《全县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方案》《全县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宣传简报组要认真总结提炼我县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特别要围绕“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宣传报道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难的典型事例。指导联络组要认真总结全县主题教育过程评估情况,及早谋划准备成效评估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各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和联络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要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常态化,指导各单位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联络服务组要以传达有关精神、掌握工作进度、发现突出问题、督促工作落实为重点,突出做好县四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上级部门到我县开展工作的联络服务。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主题办各工作组及县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