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陇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有辣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18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6日

12月3日,陇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3名常委班子成员深查细照剖析检查,开展了真刀真枪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让全体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洗礼。

带头表率有理有据开炮。县委书记以率先垂范、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把自已摆进去,向自己开炮,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主动掏心窝子问题、摆事实,详细剖析了常委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列举典型事例阐述印证,列举问题掀开面纱、摘掉脸谱、触及根源。同时,诚恳接受12位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披肝沥胆的批评,并对批评意见一一照单全收,现场承诺整改落实。每位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县委书记都率先带头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瞄准问题直截了当开炮,对12名常委会成员提出23条触及实质、有理有据的批评意见,真正戳痛了麻骨、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做到了与事接茬、与人见面。

    自我批评揭短亮丑不遮掩县委书记率先批评树立标杆,各位常委竞相向书记看齐,结合个人思想、工作、成长历程和生活经历,严肃认真地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剖思想、剖心见胆谈认识、打开天窗说亮话,对自身和每一位常委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有的谈到,自己开拓精神不强,缺乏创新动力;有的对上负责多,对下负责少;有的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有的“自扫门前雪”,对自己分管联系的工作考虑较多,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好;有的艰苦奋斗意识有所淡化,缺乏“钉钉子”精神;有的工作满足于安排部署,指导督查不力;有的调查研究不深入,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对工作进展情况掌握不及时不准确等等。每位常委都勇于查摆问题、列举事例,紧扣问题挖根源、透过表象查本质、饮水思源明方向,保证了自我批评始终聚焦问题不散光、抓住中心不跑题、明确目标不偏向、自我剖析不遮掩。

相互批评直戳麻骨辣味足在相互批评中,常委们摒弃一团和气,真刀真枪不留情面、直言不讳一针见血,不说官话套话、没有空话假话,彼此掏真心、撞思想。尽管会前广泛开展了深入的谈心交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但问题查摆出来时仍然感觉辣味十足,真正让大家红了脸、出了汗。会上交锋激烈,12名常委先后对一把手提出批评意见21条,常委之间相互批评意见平均都在2条以上,常委班子成员相互间总共提出批评意见222条,大家的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讲面子,做到了“红脸”不翻脸、出汗不“伤身”,每条意见都点到了穴位,戳到了痛处

精准号脉对症下药除病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真正找到了病根、排出了“毒素”,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进班子成员间的团结互信,坚持把勇于批评、敢于红脸出汗的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坚持真抓实改,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突出问题;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勇作服务群众、务实创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狠抓落实的表率;坚持统筹协调,切实以为民服务的态度和决心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