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四圈”打造非公党建融合文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17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聚焦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建章立制、聚焦脱贫攻坚、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打造非公党建“四圈”,全面提高非公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拓宽党的组织“朋友圈”。认真贯彻《2019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精神,聚焦“两个覆盖”,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引导22个非公企业的25名管理人员和支部班子成员实现交叉任职,推荐2名党员骨干进入企业管理层,从优秀职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3名,以单独组建为主,联合、挂靠、依托等组建为辅,组建党组织105个,党组织单独组建率达到99.1%、覆盖率达到66%,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全面提升了全县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构建非公党建“服务圈”。创新党员“微生活”“微讨论”“微党课”,推行谈心谈话“四个经常”“六个必谈”,开展“4+N”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一刻钟党建活动圈”特色服务,开展“结对共建、发展共赢”活动,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确定联系点30个,从12个职能部门选派党建指导员103名,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联系指导。陇西泰华国际汽车城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企业经营与管理,先后24次邀请市场监管、税务、司法等部门人员到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入驻企业依法诚实守信经营。

三是聚焦脱贫攻坚,深化非公发展“融合圈”。推进“双强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培树创建非公党建示范点10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4个。深入实施“百企联百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推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党员+贫困户”“企业+创业+就业”等扶贫模式,把企业党建拉伸到农村产业链上,把企业党员链入到田间地头。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云田镇神家川村建设千亩药材种植基地1处,辐射带动80多户农户,户均增收800元。同时,公司结合用工实际,先后吸纳12名贫困人口劳动力进厂务工,月工资2800元,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扩大党员职工“幸福圈”。开展党建“品牌领航”活动,实施“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设小康当先锋”“三岗联创”“双找三培养”工程,引导党员争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8个,党员责任区2个,通过实施党员帮带活动,有力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四必访”“四必谈”的形式做到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有效发挥了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作用。(孙小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