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做实做细“主题党日+”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77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实现主题党日与主题教育深入融合、相得益彰,让主题党日“走心”更出彩。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把主题党日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学篇目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理论基础,增强前进动力。针对流动党员和老党员,采取微信送学、邮寄读本、送学上门等形式,确保其参与主题教育不掉队。截至目前,已送书上门800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学习资料5万余册。

“主题党日+党性锻炼”。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厚植党性教育内容。开展“红色教育”,充分利用陇右工委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结合冯小平、马月成等感人事迹,开展革命传统、党性体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强国之志。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迷失的初心》,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守纪、守法、守德、守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4》,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以模范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党日活动+服务群众”。结合“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引导党员走出会议室、办公室,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每名党员在主题党日前后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解决1件实际难题,组织党员主动认领宣传教育、结对帮困、民事调解等志愿服务岗位,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温度和力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共计开展1183次志愿活动,投资帮扶资金1100余万元。

“党日活动+村务监督”。利用5号主题党日,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村务议事日活动,通过“党务、财务、村务”三公开,解民忧、办实事,调和干群关系。截止目前,陇西县通过召开村务议事日活动,总共议事481项,收集意见420条,解决问题273个,化解矛盾次数99件次,让主题教育的准度在基层精起来。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