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36                  更新时间:2020年1月7日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美萍等出席 新任市政协主席陈国栋讲话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定西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293名,实到委员26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马育德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政协领导有:陈国栋、李斌、郭宽宇、杨发升、王锁、金钟、冯立娟、汪东、马育德、党建中、岳余之、赵希荣。

王美萍、张懿笃、冯仲寿、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梁兆光、赵新文、郭维团、王成文、马文玫、李景辉等市领导及刘念宗、成福顺、秦素梅、郑红伟、单发勤等老同志,市政协原副主席梁笑玉、马玉莲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定西市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与法制委员会关于政协定西市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表示,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当选政协主席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陈国栋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是我们当前重大而光荣的政治责任,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舞台宽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国栋说,我们要在坚持筑牢思想根基上再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我们要在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业务专修课,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实践课,进一步提高主动作为、完成新使命的素养和能力,提高改革创新、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素养和能力,努力使思想、行动紧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我们要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再下功夫,      

把协商民主作为主责主业,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聚焦社会治理的焦点开展专题协商,积极探索政协协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拓宽协商渠道上想办法、丰富协商形式上出实招、培养协商精神上下功夫。我们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再下功夫,把凝聚共识融入调研视察、协商履职活动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市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要在创新完善工作制度上再下功夫,以宪法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以《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指导,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着重从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改进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方式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再下功夫,要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上不含糊、政治原则上不动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陈国栋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担负新的使命任务,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心尽责,聚力聚智,奋发奋进,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谱写定西发展时代篇章中,书写出人民政协浓墨重彩的新画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住定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有关国家机关及部门、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在定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大会。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