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06                  更新时间:2020年1月16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全省“三农”工作的批示,讨论了有关文件。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常正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竭尽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为全面打好收官战作出“三农”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三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从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5大方面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千方百计做好生猪和牛羊鸡等肉类产品恢复和扩大生产,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要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持续调整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要以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农村各类自治组织作用,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村规民约,治理农村高价彩礼,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

会议要求,要科学准确研判农业农村发展的形势趋向,抓住用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国家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机遇,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有所作为,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巩固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良好势头,推动全省“三农”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

 

来源:甘肃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