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60                  更新时间:2020年1月31日

全县广大专家人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应急响应,动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特别是医疗卫生人才,勇当急先锋,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全力保卫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在此,向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凝聚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智慧力量抗击疫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县广大专家人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社会服务、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最美逆行者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特别是党员人才要勇当先锋,发挥表率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医药卫生人才要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和患者救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医疗卫生拔尖领军人才要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党政人才要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开展全覆盖走访、拉网式排摸,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教育人才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要坚决响应号召,适当延迟开工,做好员工防护、奉献爱心等工作。农村实用人才要发挥带头人作用,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劝诫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其他领域人才也要在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三摸一查”“三防三隔”“全民健康教育行动,形成共度难关的强大合力。

三、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当好响应号召、带头示范的模范践行者全县广大专家人才要多渠道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科学普及宣传,发挥专家人才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外出主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窗户常通风,带头不聚集、不串门,积极引导身边亲友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参与防控,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各类专家人才的特长和优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陇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31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