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六个一”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科学应对疫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42                  更新时间:2020年2月7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陇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六个一”引导全县离退休老同志科学应对疫情

一封倡议书,统一思想。1月28日,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发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全县离退休干部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带头做好疫情宣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抗击疫情、践行健康、群防群控的模范,带动家人及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引导社会舆论,消除恐慌情绪,用实际行动支持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老同志普遍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的特点,在严格管理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的同时,暂停开放老干部活动室,停止一切集体活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暂时采取微信、QQ、短信等方式开展学习,从源头上严防死守,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

一份提示,统一行动。1月29日,县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和服务对象实际情况,从宣传教育引导入手,研究制定十条疫情防控提示,即戴口罩、常洗手、常通风、勤消毒、测体温、吃熟食、禁野味、讲卫生、不聚众、不恐慌,通过网络、微信、QQ等形式强化宣传,提醒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职责,加强与老干部局、党支部和老干部对接联系人的联系。并利用“陇西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县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县老干部艺术联合会党支部群等信息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一份坚守,担责尽责。及时调整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制度,做到有事报信息,无事报平安,用“做老干部贴心人”的使命和担当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局领导通过不定期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疫情排查、落实联防联控、严守工作纪律,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一份问候,送去关怀。局领导、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对离退休干部嘘寒问暖,确保老同志时常有关怀,经常有问候。老干部工作人员电话问候逐一摸清老干部在疫情期的需求,及时为离休干部及遗属购买和发放了口罩、日常消毒用品和必备药品等,真正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名老同志的心头。

一份宣传,鼓舞人心。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短信、QQ等媒体,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防控要求以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并及时转发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市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文章,提升离退休干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老同志坚定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实施防控。

一份余热,奉献社会。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政治、文化、思想等优势,赋词《庚子迎春赋》《庚子感赋》、作诗《赞驱魔勇士钟南山》《决战武汉华夏岿然》、编唱快板《我为战“疫”传正声》最终胜利属陇西,为疫情关键期党支部高举旗帜“战疫情”、共产党员奋勇冲在前鼓劲加油,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老干部们主动争做教育子女亲属的引导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积极传播正能量助力防控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