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委老干部局“四个一线”全力打好新冠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22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要求落实到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当中,认真落实 “四个一线”,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组织领导“高配”,党组织引领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6日,县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书》,并研判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相对集中、人员结构复杂、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决定自27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加强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管理制度、确保安全可控。县委老干部局成立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统筹资源和力量,形成防控合力,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落实“高效”,党员先锋在一线。全体党员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于27日全部返岗到位,按照103名县管离退休干部居住区域划分三组并 “包片到人”,做到分片小区内老干部家庭人员情况清、户内成员旅居情况清、来访人员行程清,并做好重点人员动态监测。与此同时,协助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24小时轮流值守严管车辆及人员、检测体温、整治环境卫生、做好区域消杀。还创新为老同志送学习资料、送体温检测服务,明确一名代购员为老同志提供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购配送,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动员“高速”,党的声音传达在一线。针对老干部居住特点,建立信息通报制度,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及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要求、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包片”老干部家中。先后以党员入户送达、微信传达和党员先锋岗宣传等方式发放疫情防控通知、通告、倡议书240余份,在蹲守的小区公告栏内张贴、刊发黑板报和录音设备循环播放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老干部们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不集中、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成为习惯,切实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稳定了思想、营造了舆论氛围。

防控措施“高质”,党的决策落实在一线。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及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细化明确疫情防控重点服务工作责任的通知》,及时关闭老干部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坚持“每天一次卫生清扫、三天一次集中消杀”减轻病原生存可能,全力打好新冠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