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组工干部在战“疫”一线践初心、冲在前、作表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66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4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在战“疫”一线践初心、冲在前、作表率,为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良好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快速联动践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部门始终走在前、做表率,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当先、主动请缨,要求对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员杂、工作难度大的文峰铁路大工房小区的12栋楼43个单元包干到底,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一道配合协调、快速联动,紧盯排查疫源、锁定疫群、阻断疫情等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织密织牢“四张”防控网络,切实做到了防控动员在一线、疫情宣传在一线、排查摸底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一份组织力量。

二是战“疫”尖兵冲在前。实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将部机关24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具体划分到铁路大工房小区的每栋楼、每个单元和每个住户,了解掌握居民家庭成员情况,外出旅居情况和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情况。经过排查,铁路大工房小区共有住户552户,实际居住501户1243人,未入住户51户,外来人员和有外出史的131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人,截至目前均已过14天安全期,切实做到了疫情排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同时,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区楼宇限制出入后,为保障居民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组工干部为居民提供“跑腿代购”服务,在全县开启“代购代办”模式,加强隔离,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联控联防做表率。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各级部署要求,准确如实上报疫情排查情况,积极引导居民增强信心,全力参与到疫情战役中来。模范遵守组织纪律,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组工干部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自愿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不讲任何条件,安排到哪里就到哪里,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说一个“不”字。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全天候24小时坚守在岗,每天18:00前以单元楼为单位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任务落实落细。模范遵守生活纪律,全体组工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和家属,不聚餐、不访友,不参加非防控所需的聚集活动,始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组工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初心使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