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甘肃陇西:文艺人才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44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甘肃省陇西县组织动员广大文化艺术人才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创作活动,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书写人民、讴歌英雄、鼓舞斗志、温暖人心,凝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书画传情,音乐颂歌。广大文化艺术人才以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和身边的真实事迹为灵感,创作出《静待花开》《不染》《一线》等书画作品20余幅,《美丽的眼睛》《我的眼里落尽了春雨》《喊声武汉加油》等音乐歌谣4首,以及快板《共渡难关》,用温情的文字、优美的画作、铿锵的书法、动听的歌声为疫情防控呐喊助威。

    二是曲艺吟唱,诗词赋志。广大文化艺术人才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先后创作出《众志成城抗疫情》《防护疫情·保家卫国》《万众一心战冠魔》等秦腔作品和《战新冠肺炎》《庚子立春日》《蝠语》《天心》等10余首诗词,纷纷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用萃声悦耳的声音和信心满满的辞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三是非遗送福,文创助力。积极动员康燕东等非遗传承人参与其中,第一时间创作泥塑《请战书》、面塑《众志成城》等抗疫手工作品,一件件饱含创意和祝福的非遗文创作品,传知识、暖人心、鼓士气。同时,剪纸、刺绣等爱好者也用自己的技艺记录着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引导人们科学防控,祈福大家平安健康,为抗击疫情注入文艺力量。

    四是服务接力,共享阅读。县图书馆发挥职能,积极行动,开展春节宅家中·共享阅读乐活动,包括品读经典、全民战、防疫专题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全知道、答题战疫病毒科普知识竞赛比身手、以读攻毒共读经典共宅家中控疫情和防疫公益课新型冠状病毒安全课等内容,陪伴大家共克时艰,让广大读者居家享受县图书馆海量线上资源。

    五是线上展览,数字文博。县博物馆利用已有文博数字资源推出网上展览,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并充分利用VR全景技术,在微信公众号走进陇博栏目推出《陇西历史文明》《李氏族谱陈列展》《馆藏书画精品展》《馆藏陶瓷精品展》等展览线上全景游览和36件馆藏精品文物线上导览,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安全便捷的在线展览服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