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重要文件

定西市12条措施激励人才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06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9日

近日,定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激励引导全市人才发挥专长,履职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贡献智慧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措施》提出,要做好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组织凝聚,注重在防控一线和医疗救治一线考察和识别专家人才、评价使用人才,激励引导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激励企业家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对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陇原青年“双创”等人才项目。在全市领军人才、拔尖人才评选工作中,单列名额向取得显著实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等及时奖励,并给予奖金激励。对表现特别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人才当年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参加一线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单独核定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提高5-10%深度挖掘人才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对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人才,优先推荐为市级及以上有关表彰项目表彰对象。

《措施》明确,市、县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急需补充医护人员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在信息公开的前提下,可简化引进程序,采用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引进。相关引进手续可于疫情过后按程序补办。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参与患者救治、参加援鄂医疗队等一线防控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评审职称时予以倾斜;对受到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当年高层次专家评选中优先推荐。对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新一轮聘期竞聘专业技术内部等级时可不受单位内部岗位等级结构比例数额限制,直接晋升一个等级(除专业技术一级岗位);对取得重大成果或突出贡献的,还可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措施》还明确,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工作人员,按规定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组织防控一线专业人才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安排休假,休假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将援鄂医疗队、直接参与确诊病例救治等高危工作的医疗卫生人才,纳入专家疗养对象范围,适时组织集中疗养。对专家人才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及时吸收采纳。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或被采取隔离措施的专家人才,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协调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确保其无后顾之忧。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