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永吉乡:“三心并用”构建防疫安全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82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9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吉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工作精神,将群众安危记在心上、将防疫责任扛在肩上,从宣传、部署、严守、监管等多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坚决遏制疫情势头蔓延,当好群众的“守门员”。

严密部署,让群众安心。结合实际,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详实制定确诊案例应急预案。从张贴宣传标语、各村路口设卡、值班人员分工、物品配备及湖北返民人员摸排、随访、监管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形成了乡村干部“一条心”的防疫战线,切实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宣传引导,让群众暖心。乡村两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通过公众号、QQ等渠道,线下通过张贴宣传公告、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循环播放、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及防疫知识,号召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有效的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切实让防疫宣传入脑入心,消除了情绪恐慌。

凝聚力量,让群众同心。疫情发生后,党员干部、群众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乡党委号召,自发投身到防疫战斗中去,通过村口卡点值班、慰问值班人员、村内义务消毒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战“疫”中,正是这些点滴的爱心,凝聚成了全乡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