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戴超在市区调研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09                  更新时间:2020年2月20日

戴超在市区调研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时强调坚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持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为定西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先后到定西高铁北站广场、新城区中华路中学、凤凰苑小区、南滨河路、定西电力公司、关川河景观带、定西公园,实地了解广场、公园、校园、公共绿地、城市道路、住宅小区、机关单位等不同区域绿化情况,调研城市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为定西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戴超指出,实施城市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现实需要,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城镇化进程,推动城市产业发展,增强经济软实力,实现定西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某种角度讲,种树就是种德,种树就是种福,种树就是种营商环境,种树就是种发展空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提前着手、加大力度,科学组织,实施好这一民生工程。

戴超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公园、广场、单位、小区、学校、医院等不同区域、不同属性,在绿化过程中正确选择树种,科学搭配乔灌,合理增加密度,坚决杜绝“一刀切”,决不搞“统一模式”“千篇一律”,做到适地适树、适种适树、适季适树,形成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要坚持分类实施,立足公家自家、道路两旁、院内院外、山上山下等具体实际,在景观建设中融入文化、生态等造景元素,运用水系、亭台等园林小品,配套绿篱、路灯等基础设施,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稳定高效的城市生态景观系统。

戴超强调,实施好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政府决不能缺位。一是定标准,划分单元格,实行“单元制”,按照多种树、种大树的标准要求,明确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由政府负责,单位、小区等由自身负责,对裸露区域进行补栽、对疏散区域进行加密,同时因地制宜考虑景观效果。二是做设计,立足老城、新城不同特点,公共、自家不同属性,邀请专业团队开展规划设计,科学合理进行加密提升。三是建机制,采用划片制、包干制等方式,确定具体负责人,采取命名制、认领制等形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人人植绿、人人爱绿、人人享绿的良好氛围。四是靠责任,各级政府要加强统筹领导,全力做好苗木供应、资金保障等工作,住建等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选派专业技术人员一线参与,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抓督查,对工作情况适时开展督查,强化考核工作力度和考核结果运用,坚持用督查推动工作、促进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和安定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