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组工干部力量下沉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围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92                  更新时间:2020年2月21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陇西县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忘初心,在疫病防控的实战、硬仗中践行使命,以组工干部的忠诚、担当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围墙”。

守初心,把服务意识下沉。面对疫情,陇西县委组织部紧急召开临时会议,安排部署防控事宜,及时下发通知、倡议书和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第一时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包社区、县直部门单位和巩昌镇文峰镇干部包小区、县直部门和乡镇驻社区工作人员划分小组包住宅楼、小组工作人员包单元及住户的社区疫情防控“四包”责任制,全体组工干部由部务会成员带队,积极深入联系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一道配合协调、快速联动,紧盯排查疫源、锁定疫群、阻断疫情等重点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担使命,把工作重心下沉。“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全县严峻的疫情形势,部机关24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入志愿服务队,将人口流动大、人员情况复杂的文峰镇铁路大工房小区12栋楼43个单元包干到底,与乡镇驻社区及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编组成4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包一栋住宅楼,每人包三个单元,协助开展重点群体排查、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设计小区进出卡,对出入小区人员严格登记、严格消毒,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有效阻隔疫情扩散蔓延。

俯下身,把干部身份“下沉”。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将视角对准群众,把情感贴近百姓,放下身段,走访民情、倾听民意、亲近民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服务员”,每天坚持“四必访”:困难群众必访、独居老人必访、残疾家庭必访、重点人员必访,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生活所需,帮忙采购物品,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组工干部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