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队伍

陇西县:“四个一线”为年轻干部“量体裁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17                  更新时间:2020年3月13日

近年来,陇西县把培育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战略任务,着

2021年县乡换届工作,坚持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蹲苗锻炼,增长才干。

坚持一线导向蹲苗历练。树立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选人用人导向,实施一线练兵培养工程,通过挂职任职、结对共建、蹲点帮扶、科技指导、岗位交流等,着力引导和推动年轻干部在精准扶贫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干事创业、蹲苗锻炼,帮助乡村和贫困户定规划、育产业、办实事、促发展。

坚持一线练兵强筋健骨。全面推行乡镇干部驻村双包一访制度和马上办、代着办、领着办、流动办工作法,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便民服务。先后择优选派271名工作经历相对单一、基层经验欠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帮扶村、后进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副书记。从农牧、水务、水保、科技、畜牧、林业等部门选派347名优秀人才组建108个科技服务团,到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产业培育、基地创建、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历练成才。

坚持一线育才充电蓄能。紧贴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实际,立足不同领域学习重点和需求,全面推行六个一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结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提出了三个十理论学习计划,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充电,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意识。认真落实大规模”“分层级干部培训目标,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定期培训制度,实现培训全覆盖。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组工干部、村党组织负责人四位一体结对帮带培养制度,经常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适应角色、提升能力。

坚持一线选才激活内力。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先后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连江县挂职,从农牧、水务系统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县扶贫办挂职,充实扶贫力量。县委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拉入每次干部调整计划,不断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建立科级后备干部年度动态调整补充机制,每年结合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3+1”年度考核,集中对优秀年轻干部调整补充,不断优化后备干部的结构梯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