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市上动态

定西市启动实施全市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283                  更新时间:2020年4月3日

近日,定西市制定下发《关于实施全市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的意见》,从严把入口关、政治关、素质关、培育关“四大关口”,提出12项硬核举措,制定年度计划,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把握大局大势、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学习调研、文字写作、沟通协调、狠抓落实、开拓创新8种能力和斗争本领,锤炼政治品格过硬、职业操守过硬、专业能力过硬、作风形象过硬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严把“入口关”,确保源头活水来。坚持严格地选,从严规范组工干部选调机制,通过组织推荐、调研遴选、择优比选等方式,从具有坚强党性修养、较高学历层次、丰富专业阅历、优秀职业品格的年轻干部中选拔组工干部。坚持大胆地用,将组工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情况与评先选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相挂钩,不拘一格使用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业绩好的优秀组工干部,对特别优秀的不论资历优先晋升职级或提拔重用。坚持坚决地调,探索建立专业能力正负向清单,对作风漂浮、工作能力弱、担当意识差的,将及时谈话提醒,帮助改进;确实不能胜任工作的,坚决调离组织部门。建立“季度自评、半年小结、年度考评”制度,县区每半年上报1次提能进展 ,干部个人每季度开展1次自检自评,每年组织开展1次专业能力测评,评选“业务标兵”。

二是严把“政治关”,坚定心底压舱石。抓牢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月至少组织1次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每年围绕理论热点至少开展2次专题研讨,引导组工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建设政治机关,在胸怀大局中服务服从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认真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严肃纪律规矩,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纪律作风教育,常态抓好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每年由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对全体组工干部开展1轮以上谈心谈话,引导组工干部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

三是严把“素质关”,激发强劲内动力。聚焦专业素质提升,健全完善一线调研、一线识人等制度办法,在抓牢基层、打牢基础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以事察人、知事识人中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在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中提高服务人才、聚集人才的能力。聚焦职业品格塑造,定期开展专业精神大讨论、向优秀组工干部和模范榜样学习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把政治坚定、公道正派、甘为人梯、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等优秀品格注入灵魂、融入血脉。聚焦斗争精神发扬,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熔铸斗争意志,结合实际工作练就斗争本领、恪守刚正不阿的斗争品质。

四是严把“培育关”,锻造打铁真本领。突出常态化自学提升,创新开展“月读一本书”“笔记展览”等活动,整理编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1000问》,每年确定1个月为政策法规学习月,每天至少保证2小时自学时间。突出有计划培训提升,从严落实《20182022年定西市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年依托省市党校资源和福州市委党校培训基地资源,各举办12期组工干部业务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班,对新入职组工干部开展7天以上入职培训,实现年度培训全覆盖。强化赴外培训,提出每年组工干部赴外培训不低于30%的硬性指标,开设“组工讲堂”,每两月安排1名科室负责人讲业务,每半年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作1次专题讲座。突出多渠道历练提升,实施“一对一”结对帮带、写作能力倒逼提升、内部轮岗、跟班实训、一线成长等“五项计划”,有针对性地给组工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抓培养,推动组工干部练就专业专精的真本领。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