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致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同志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183                  更新时间:2020年4月3日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继承遗志、爱我家园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同志量力而行、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捐款助力,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好转,但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放松。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现代祭祀理念,让“文明祭祀、绿色生活、打赢疫情”成为老同志们的自发追求和自觉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巩固抗疫成果,防止疫情扩散,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宣传、凝聚的作用,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广大离退休干部应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大力倡导网上祭奠、家庭追思、制作思念卡、撰写感言体会等绿色环保祭扫活动,不组织、不参加到殡仪馆、公墓、私坟进行现场祭扫活动,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二)带头做节俭祭祀的示范者。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崇尚简朴低调、杜绝铺张浪费、抵制不良风气。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三)带头做安全祭祀的践行者。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清明防火有关要求,筑牢安全祭祀“防火墙”。广大离退休干部应严格遵守防火用火规定,严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明火祭扫,树立文明新风,告别祭祀陋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陇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文明力量。

 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位老党员、老同志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传播现代文明风尚,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播撒新时代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陇西县委老干部局

                     2020年4月3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