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唐晓明戴超就抓好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约谈相关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05                  更新时间:2020年4月7日

日前,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分别深入安定、通渭、临洮、岷县等县区,专题召开会议,就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指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了岷县、临洮和安定、通渭等4个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市领导狄生奎、王钧、梁兆光、陈学俭等出席约谈会议。

唐晓明在约谈岷县和临洮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时强调,岷县和临洮县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整改态度和坚定的信心决心,牢牢抓住仅有的3个月工作时间,抓住攻坚期内最后一次拾遗补缺、改进工作、固强补弱的机会,夜以继日、只争朝夕,扎扎实实做好各类问题短板大起底、大整改、大清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统筹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聚力打好以“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大会战”,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见底,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特别是岷县作为未摘帽贫困县,要紧盯时间节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现行标准,以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三类人口”为重点,坚持“一户一策”,全面落实好到户到人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部脱贫。临洮县作为已脱贫摘帽县,要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全面巩固“三保障”+安全饮水清零成果,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易地搬迁、交通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质量,有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村级集体经济、消费扶贫、光伏扶贫、动力电改造等任务落地见效,夯实筑牢稳定脱贫工作基础。

戴超在约谈安定区和通渭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时指出,在决战决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需要保持定力和耐心,进一步调优战略战术,确保战斗一线斗志昂扬、兵精粮足,始终做到主动认领问题、站位至上,逐级扛起责任、整改至上,上下捋顺情绪、满意至上,盯紧拔寨过程、标准至上。他要求,要以“迎大考”的状态心无旁骛,以“守初心”的姿势决战收官,以“担使命”的胸襟坚守阵地,以“过筛子”的办法举一反三,以“我能成”的宽容负重前行,以“慢不得”的职责赋能履职,以“全歼灭”的决心攻克堡垒,扎实做好攻坚、巩固、提升、整改、兜底等工作,通过“透视会诊”力促各类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决不在兑现政治承诺、践行为民初心上打折扣,确保决战决胜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约谈会上,岷县、临洮和安定、通渭等4个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