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念好“三字诀”选好用好脱贫攻坚“生力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34                  更新时间:2020年6月28日

陇西县在扶贫工作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期,着力“选好、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这个最宝贵的扶贫资源,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严格标准“选”好队伍。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培养和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有机结合,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充实驻村力量的政策要求,按照县以上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每个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选派不少于3人的要求,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健康关“四个关口”,从各帮扶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412名,充实壮大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确保将最强最优的工作力量派向脱贫攻坚一线。

二是完善机制“管”好队伍。结合全市驻村帮扶“1+4”管理意见及办法,修订完善了全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平时积分考核办法》,每月召开全县总队长会议、每季度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了乡镇属地管理职责和派出单位协管职责,靠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副书记直接责任、党建办主任和扶贫站长管理责任,建立并落实“周报告、月排名、季考评”的督查抽查办法,采取交叉督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搭建平台“用”好队伍。全面推行示范带动、服务基层、形象提升“三大工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指导村“两委”找差距补短板、抓班子理思路、强带动促发展,推行党员示范带动、能人带动引领、帮扶单位助推、群众共同参与等发展模式,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双带双建”活动,先后组织帮扶单位与帮扶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400多场(次),开展各类捐助活动450多次,累计争取帮扶资金9810万元,为帮扶乡镇和村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项目1280多个。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现场会精神,帮助规范村级产业合作组织规范运行,带动2.5万户贫困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有效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