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召开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暨四抓两整治”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892                  更新时间:2020年6月16日

6月15日,陇西县召开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暨“四抓两整治”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议。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的8个达标创建乡镇党委书记、17个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听取了各乡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落实情况汇报。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分别就全县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评估评查情况、驻村帮扶工作督查督导情况进行通报,对基层党建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平要求,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是夯实基层基础、抓严抓实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今年的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必须要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集中力量、持续发力,才能确保达标创建的每个乡镇、每一个村顺利实现晋位升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抓落实。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聚焦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大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抓实“四抓两整治”等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正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难点抓落实。要紧盯6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开展中期评估评查等工作要求,突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教育培训、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优化村级干部队伍、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管好用好帮扶力量、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等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统筹推进落实,逐项达标规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农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多”问题整顿工作,进一步规范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三要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大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认真履行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指导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办主任具体责任、基层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要落实“周报告、旬诊断、月调整”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调度推进,指导基层党支部一项一项抓推动,一件一件促落实,确保“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四抓两整治”等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要强化督查督导,从严跟踪问效抓落实。县委组织部将充分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和“2345”工作举措,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和函告提醒、工作约谈等措施,常态化对“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督查督导,倒逼村级党组织及时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落实有力的工作局面。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